今天早上,
偷了空檔時間,
前往屏東教育大學報名了為期三個月的"華語師資培訓"課程,
走在屏教大的校園,
天氣清爽晴朗,
竟然發現嘴角浮現久違的微笑...
 
 
走進華文中心,
一位長相清秀的行政專員迎上前來,
向她告知了我的目的後,
她一手接過我的報名資料,
一邊親切的與我攀談
而後她問道:
妳是老師?
教文科的厚!!
我發愣了幾秒...
又聽見她笑著說~
妳有國文老師的氣質!!
 
這句話很耳熟,
這句話學生們也說過,
但他們的意思是~~~
"國文老師都有著不茍言笑的嚴肅表情,
和總是與學生過不去的考試手段...!!"
 
 
看著她,
我揚起了感謝的微笑...
佩服她的擅於觀察,
也感謝她的和藹可親!!
 
 
接過了她的收據和資料,
我微笑道謝離開
 
 
看了手錶一眼,
時間還早,
我悠閒地一邊逛著屏教大的校園,
一邊看著手上詳細的課程期程表,
心裡竟有股莫名的期待正竄動著...
 
 
 
 
因為教職工作,
我有一段很長的時間
不停的...極盡所能的...掏空自己,填滿學生!!
那時候
時間是學生的
時間是家長的
時間不是我的
當時很快樂
至少我覺得快樂...
 
 
只是
後來
慢慢的
不知不覺的
我真的被掏空了
空得徹徹底底
頭腦空了
心也空了
 
 
於是
我發現
這樣的空
像是讓人失去重心般的膽戰心驚
 
終於
我暗暗的告訴自己
該是填滿自己的時候了
該是替自己製造快樂與期待的時候了
 
 
有目標真好
有期待真好
有快樂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 惠珊 的頭像
    林 惠珊

    林 惠珊的部落格

    林 惠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