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大福&林小珊的好孕日記

 

 

5月29日:第五週 (地點:新營佑生婦產科)

第一次腹部超音波檢查,

醫生東翻西找,

找不到胚胎著床的位置,

他再度跟我索取了身上的液體,

再度將試紙放入液體中,

然後再度微笑的對我說:林小姐,我確定妳懷孕了......。

只是,沒看見胚胎,我怎麼樣都無法安心,

更開心不起來。

 

 

6月2日:第六週 (地點:屏東杜婦產科)

這一個星期整顆心懸在半空中,

加上排便不順的問題,

經由郁宸介紹前往杜婦產科看診。

走進看診室,

醫生的親切減緩了我的緊張與壓力,

第二次的腹部超音波檢查,

醫生依舊東翻西找......,

「奇怪......,找不到胚胎著床的位置。」

我開始緊張冒冷汗且感到一陣暈眩,

醫生詢問我的病史:「第一次懷孕嗎?有沒有吃墮胎藥?以前經痛的狀況呢?」

接著他安慰我:「沒關係,我們內診找看看」,

我躺在病床上忍著冰冷內診器進入我的身體,

醫生翻找後終於開口:「有了,在這裡,媽媽看一下,這是子宮,胚胎發育的很好喔!」

我突然鬆了一口氣的大哭起來......,

拿著醫生給的照片緊緊的捏在手上,

任性的自言自語:「我要當媽媽,我要當媽媽,我就是想要當媽媽啦!」

 

 

 

6月13日:第七週 (地點:屏東杜婦產科)

因為嚴重害喜,加上便秘的問題吃不好睡不好,

這天,牟大福陪我前往屏東杜婦產科看診,

第三次的腹部超音波檢查,

這一次的檢查牟大福"把鼻"一同來參與囉!

醫生耐心的跟我們解說牟小乖(牟大福把鼻幫小BABY取的小名)的成長狀況,

「爸爸媽媽來看一下喔! 這是小朋友的心跳,這裡是頭部,這裡是身體......。」

牟大福"把鼻"在看到牟小乖的心跳時興奮的說:「好像螢火蟲一樣一閃一閃的!!」

看著他興奮的表情,害我又不小心感動的哭了......。

離開診所前吞下了醫生開的減緩害喜不適的藥,

牟大福牽著我的手帶我逛著屏東家樂福,

他在鮮奶區前仔細端詳,

「老婆,鮮奶很營養,為了妳和牟小乖,要努力多喝喔!」

購物車上滿滿的鮮奶和我愛吃的零食,

突然一陣幸福的感覺充實的塞滿在我心裡......。

 

 

 

6月28日:第九週又三天 (地點:成大婦產科)

一直以來,婆婆都希望我能在台南產檢,

因此,明白了婆婆的擔心,

也看見她如此用心地幫我詢問許多懷孕相關問題,

我們決定在台南成大由張炯心醫生協助產檢與接生等事宜。

在產檢之前,

我先做了驗血驗尿的基本檢查,

第四次的腹部超音波檢查,

醫生很仔細的來回探查:「先生也來看一下喔。懷孕九週沒錯,心臟的位置正確,頭部和身體比例也沒問題!」

突然......

「咦!左下腹部有個黃體囊腫......」醫生疑惑的說!

「那是什麼」我緊張了起來,

「四公分,沒關係,只要不要變大都還好,我們慢慢觀察狀況,有問題再評估」

那到底是什麼?會怎麼樣呢?對胎兒有影響嗎?

醫生持保留態度沒回答我的問題,

我也因為聽不進她的安慰而感到徬徨不安。

步出看診室,

我默默祈求禱唸,

觀世音菩薩,請您保佑我的小孩,

佑保他能平安健康,

因為我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 惠珊 的頭像
    林 惠珊

    林 惠珊的部落格

    林 惠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